close

牙套戴了將近2年,終於在2017.1.26開了正顎手術,不用懷疑,就是除夕前一天!哈哈哈!

 

從一開始的肯定必定一定,到術前一個月的時候反悔不想開刀,因為要全身麻醉,要切骨頭,臉皮會被翻起來等等的驚悚想法一直出現,越想越害怕!    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 直到莫名其妙的開完,莫名其妙的復原。原來一切都沒想像中那麼恐怖,因此特別記錄下來,也分享給想做的網友,打打氣! 

 

↓我的牙齒狀況↓

在約10年前(國中時)第一次矯正暴牙,不知什麼原因,我一直都沒有維持器,直到大學時跟同學討論才發現那是必需品,但我的牙齒也已經跑得亂七八糟了,因此六萬掰掰..... 

因為牙齒是慢慢跑根本不會注意,直到嚴重到有天發現得我的牙齒弧度特別窄,跟朋友的不一樣,而且外觀上大笑時會露出牙齦&深咬&下巴後縮的問題很困擾我,所以我立下人生志向:

 一定要重新矯正!!!!!!!

↑原諒我還是無法分享我的牙齦和下巴XDDDD,不過這樣照片蠻明顯可以看出我的牙齒弧度很窄,大家都害羞地跑到門牙後了↑

 約2011年 第一次見小黃  我在網路上找到一間高雄蠻受歡迎的診所(小黃醫師),他看這我的牙表示苦惱,因為我的牙齒數量很少,又有缺牙,還有上顎骨性突(笑露牙齦的真兇),因此他建議我要做矯正+正顎手術!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正顎手術,由於診所不能做正顎手術,他也不知道價錢,只是聽聞『上20,下20』。聽完倒退三步,做上顎要20萬,下顎再加20萬,再加上牙套的錢,不準備個55萬是無法全身而退的,但這個數字對於三級貧戶大學生來說,根本比摘天上的星星還難,因此就先放棄了。

 

2014.09 再見小黃  資料蒐集  就是3~4年後,牙齦一直會有膿包,去診所檢查才知道是小時候根管治療的牙齒牙根細菌感染,得去醫院才能處理才行。不去則已,一去嚇死人,那根牙沒救了,一定得拔,這下好了!本來左上就有缺牙,右上再拔掉一顆,總算是對稱了 真的很難吃東西,而且我的牙齒更是肆無忌憚的在我嘴裡手刀狂奔!這時候也出社會了,所以我又動了想做矯正&正顎的想法,因為確實造成生活上的問題,經過多番說服下終於說動戶長大人和我一起去找小黃醫師討論。

(其實醫生比較會講)

正式做完資料蒐集後,小黃醫師的建議跟第一次諮詢一樣,醫生還是建議要搭配正顎手術,請我們直接到醫院諮詢手術部分。我家住在高雄跟台南交界,想說鄰近開一開就好,便問他有沒有有推薦成大或是高醫的醫生,想不到他還真告訴我們XDDD,最後我們是選擇諮詢高醫口腔顎面外科許瀚仁醫師。

2014.10~2015.01 高醫諮詢口腔顎面外科&齒顎矯正科  諮詢&資料蒐集  

第一次看診:先網路預約,當天與醫生面談為什麼想手術

第二次看診:資料蒐集

第三次看診:醫生給一份類似手術計畫的資料,針對蒐集到的資料,分析狀況,以及手術方式和風險。

 

高醫口腔顎面外科這邊還是需要再做一次資料蒐集,意思是還要再花一次錢!!!還好有些資料可以沿用小黃醫師那邊的,幫我省下了2000-3000元

 

許醫師說要改善上顎骨性突和下顎的問題,確實要經過正顎手術搭配改善,手術是全自費,負擔會比較重,不過當許醫生說出來的時候我有深深鬆了一口氣,因為我的費用跟流言差超大。因為每個人的問題不一樣,正顎手術也有很多種方式,他的難易度會影響手術費用,鼓勵大家還是真的去一趟醫院聽聽醫生怎麼說後,再決定要不要做也不遲!

 

憑藉著這樣的心態,我請許醫生幫我預約矯正科醫生,想要聽聽矯正科的費用(之前也是自己嚇自己,想說大醫院一定很貴,所以只敢去找大間一點的診所),基本上如果口腔顎面外科,矯正科也是要看三次診醫生才會給你一個確定的計畫跟報價,不過好像時間上的問題,在加上之前在小黃醫生和口腔顎面外科那邊的資料都可以共用,所以我好像是少跑了一趟(又省一筆錢了)。

 

最後我的決定是矯正跟正顎手術都會在醫院做,矯正費用比小黃醫生的診所貴個差不多個3-4萬,一方面價錢克接受,二來是被小時候那次矯正經驗嚇到後,我就悟徹一個道理:恆牙只有一副,拔掉了就沒了!不會再修復!也不會再長!!!所以在牙齒上不能省錢!!!!!!而且兩邊醫生要配合也比較方便,所以連同矯正都在高醫做了。BTW,因為我的牙齒狀況特殊,所以是先矯正才手術喔!

2015.03.04 正式上矯正器拉!  

之後花了大概1年8個月的矯正器調整到許醫師可以手術的位置後,2016.10再一次到口腔顎面外科做資料收集時就順便預約2017.1.26開刀了。除夕前一天開刀也是覺得不孝,讓家人陪我在醫院過年,但是手術需要時間修復,上班族總是會面臨請假的問題,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,預留出來的手術空間,讓牙齒多了很多死角,提高蛀牙風險,然後重點是我把它刷到牙齦發炎了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所以就決定快刀斬亂麻趕快開一開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ydreamBeil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